莫听穿林打叶声

鲜衣怒马少年时。

想念你们了

© 莫听穿林打叶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寻觅

成真啦(暴风式哭泣)

我要好好努力呀 ( ˘ ³˘)♥

霑衿:

○露中性转
○慎入
○寻找前世的爱人梗
♥祝山泽小天使考试顺利!!!爱你!!! @莫听穿林打叶声 






 

  “我记得,你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。”
 

 

  对于我来说,这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一天。这个阴冷的城市难得放了晴,那些被阴云笼罩的建筑物也没有那么令人生厌了。
  作为一个背包客,这个地方却让我不少时间。凭人们的印象来说,背包客无非就是随便辞掉工作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体验旅途中的酸甜苦辣。好吧,也确实是这样子的。不过我一般不会在一些地方做过多的停留,也不会去看看那些著名的景点,因为我作为一个背包客,也不是为了旅行,也不是为了磨练自己,而是穿梭在城市的街道中,去寻找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脸。
  你可能认为我有些可笑,但自从我懂事后,我心中就一直存在着那么个人,在我的家乡,有时路过一个街心公园都可能会在脑中浮现出一些片段——我敢肯定我从来没有这段记忆。但确确实实的,它真的存在。
  偶尔是我拉着一个女孩的手,我只能抬头看见她在太阳下明确的下颌,还有她盘起的头发,偶尔是我和她在湖面上划船的景象,又或者是我伸出手,轻轻的环住了她纤细的手腕。
  这样的片段时常在梦中出现,从小就是这样,我认为我生下来就有这样的使命,在那些无数歌星屑编制成的黑色的夜晚里,我总能看见那个女人的身影,有一次是我握住一个高大男人的手,轻轻靠着他身上,微微一回头就能看见那个身影,还有一次是她把我从破旧不堪的孤儿院里接出来,那一次,我看清楚了她的那双眼——不如说,我脑海中一直有这双眼。
  于是为了这样的责任,我放弃了稳定的工作,不顾家人的阻拦,在某一天,离开了我的家乡。
  我就一直在不同的国家中辗转,在巴黎,我帮过一对幸福的情侣拍照,在英国,我曾在暴雨中前行,在世界的各个角落,我都从人海中辨认每一个人的脸,在这样的无厘头的、滑稽的寻找中,我就是一个失灵的指南针,没有方向的行走着。
  但希望的火光仍在,终于,在我旅行到了一片草原上时,我隐隐约约看见远处的一个红点——这个地方人迹罕至——我的心从看见那个红点就一直兴奋而又激烈的跳着,我被上涌的自身的热气覆灭了,我能感觉到有泪涌上了我的眼眶——啊!这真是太奇妙了!要知道,这一切可都不由我控制。我看着那个红点慢慢的走着,又好像加快了步伐,最后奔跑起来,扑进我的怀里。我敢肯定我与她未曾谋面,但这个小小的人扑进我的怀里,闻见她身上的优雅的花香,对上她剔透、含泪琥珀色的眼睛,我确认——
是的!
  我记得那天,我和她丢掉背上的沉重的包裹,一起摔到草地上,两个人兴奋的亲吻着脸颊,闻着彼此发丝的味道,我知道我哭了,她也是。
  当我们互相嗅着彼此的呼吸时,我对她无端的爱意和信任涌上了心头。
  “春燕。”
  我这样叫她。
  而她轻轻的笑了,把鼻子埋在了我的颈间,死死的抱住了我。


 

病床上的小小的人嘴唇干裂,脸白的像一张纸,浅淡的发色和稀疏的眉毛,她急促地呼吸着,眼神溃散。这位美丽的小公主快要死去了。
  在床边伏着的,是一位有棕色长发的温婉少女,此时她的脸上闪烁着痛苦的、绝望的泪水。
  "安雅……"
  她哭的几乎喘不上气来,躺着病床上的小女孩,手慢慢的贴上她的脸,努力绽放出一个笑容:“”你总对我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,好像我们很早很早以前就认识。虽然不是很明白,但你别难过,如果有下一世,我一定一定会记得你。”
  “好的……好……一定要记住我……”
  窗外阴云笼罩月亮,无风,四周很安静。

 

王春燕突然从梦中惊醒,迷糊间伸手去摸周围,触碰到了那人的肩膀,她长长的舒一口气,往安雅的怀里缩了缩,听着她平稳的心跳声闭上了眼。

 

这一世,让我们再一起白头吧。


 

fi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